图禁止【头像壁纸桌面】以外的所有用途,不接稿不出本。

【一些关于授权的叨逼叨】
你们记得最早我微博发的撒野九宫格吗?
当时发了无水印原图,只想给金鱼们自用罢辽,后来传播特别广,有很多人去tb定制手机壳抱枕啥的,商家嗅觉很灵敏的,很快就出现盗版周边在tb好几个店里流通。
只好把那条微博转好友圈了。挨个联系客服要求下架。
以前diy也是开放授权的,有人做了橡皮章就有很多人想要,做章子的姑娘可能也没多想就打算卖给大家,虽然她辛苦刻的,但是我授权的前提是不能商用。
后来diy授权也禁止了。
以前私印也是开放的,私印依然引发了一样的后果。
以前做视频也是开放授权的,只要来跟我说一声就行,结果很多人以为不需要问原图作者了,随便拿随便用,用在了不合适的地方,用了不合适的图。
我只是喜欢画画而已,我不喜欢麻烦,之后对图授权就卡的很死了,几乎不近人情。
最近可能来了一些新粉不清楚这些,问我要授权,我头像是禁止私印,我简介是图禁止【头像壁纸桌面】以外的所有用途。(临摹画可以,练习目的,注明是临摹就行)
撒野的图被二次上传在各种平台,读者不了解画圈规矩,很无奈,也不强求这个了。我对同人图比较宽容,标注出处谢谢,不标我也没办法,只能说不小心踩进了热圈,必然的后果。我追文期间边追边画,没想到后来这本这么火啊,替狗老师高兴,但我画的时候真没想到。
发图,有评论是“想做pad壳”,我看了害怕……这种评论还不能回“不行”,因为他没真的做,也没问能不能做,我只能祈祷他别做。你只是定制了一个壳,很多人也只是给自己定制了一个壳,我有好多后续麻烦……
之后又被tb商家盗用,都不敢挂,怕挂了反而给不理智的读者指路了……好在都解决了。
现在热圈不敢产粮,特别特别谨慎,我看剧版镇魂的时候能画演员自己的日常造型,不太敢画巍澜。
热圈粮等于一块肥肉,很多人去定制,很多无良商家利用。
现在tb上一搜一大堆镇魂盗版,盗的本来就不是高清图,辣鸡印刷辣鸡质量,走销量一本万利,还很坑人。而购买的人多数想不到图是盗来的这一层。
被侵权太多次也就有种虱多不痒的感觉了,我可以装瞎,但还没真瞎,太过分的忍不了。
赔偿道歉不要求,我只要求删除,这样都经历过一次倒打一耙,微博太魔幻了🤦🏻‍♀️
求出本的留言也很多,之前说过,同人不商用,只给原作者用,撒野的图我只给牙总和官方广播剧了,我不做任何东西。同人一直是灰色地带,我自己觉得版权归属是说不清的,不如不碰。原创图也没兴趣出本,我只喜欢画画,出本很麻烦还有风险,没书号就跟gz一个性质。

这些话不想重复说了,感觉说好多遍了,问到这些问题的就在这条找答案吧=w=

评论(423)
热度(412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